SCSI硬碟透過轉接卡會不會效能大減?

  • 主題發起人 主題發起人 best no1
  • 開始日期 開始日期
有比較好的轉接卡可以介紹嗎?因為終於找到原因誠如LSI狼所說29320是單通道而39320是雙通道的設計
所以找了一張29160就解決但是不管接1顆或3顆15K 硬碟147G的那一顆轉接卡BIOS顯示為80而不是160
(傳輸速率)心裡想應該是轉接卡的原因最大,所以請教各位先進哪個牌子轉接卡可以介紹,謝謝!
PS:原先的轉接卡為鴻海代工的
 
建議您看看scsi bios中的設定,以及在device list中的裝置細項資訊。
另外,硬碟上有些有force se的設定,若是誤將其enable將會關閉LVD強制使用SE傳輸模式。
 
有試過scsi bios的細項請教過立志(代理商的工程師)但還是無法解決
 
換線好一點的排線吧...我之前也是都不相信..但一換就從80MB跑到320MB了...
 
LSI狼 說:
建議您看看scsi bios中的設定,以及在device list中的裝置細項資訊。
另外,硬碟上有些有force se的設定,若是誤將其enable將會關閉LVD強制使用SE傳輸模式。

80/160/320都屬於LVD....在下認為應該是轉版的問題
 
best no1 說:
有比較好的轉接卡可以介紹嗎?因為終於找到原因誠如LSI狼所說29320是單通道而39320是雙通道的設計
所以找了一張29160就解決但是不管接1顆或3顆15K 硬碟147G的那一顆轉接卡BIOS顯示為80而不是160
(傳輸速率)心裡想應該是轉接卡的原因最大,所以請教各位先進哪個牌子轉接卡可以介紹,謝謝!
PS:原先的轉接卡為鴻海代工的


奇摩上面某個C開頭的賣家..有賣比較好的轉卡...一個350元

上面有多幾個電容..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
不過它上面的插槽真的有比較好插入...電源口和排線口的尺寸比較剛好..

像我之前有買..那種比較常見的轉卡(一個差不多150~280元)..
上面的插槽很難用...很緊...抽拔時,很怕會弄破硬碟的插槽的~~
 
ST-15K.3 說:
80/160/320都屬於LVD....在下認為應該是轉版的問題
同意,但除轉板之外其它如硬碟溫度,SCSI卡的溫度,SCSI卡的韌體版本...等都會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