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9 9900K 開蓋研磨簡測

zyx1487

低等會員
已加入
5/25/11
訊息
1,352
互動分數
31
點數
48
在個人開過蓋的9900K裡有發現有些TIM接觸非常良好的
其實開了蓋塗了液金效果並沒有很好甚至沒有差別
至於本身接觸不好的平均有5度或是最大差到7度
當然這指的是單純去除合金層拋光的狀態
所以有空閒就會試試看這DIE究竟能磨掉多少
圖示這顆即是單純去除合金層上液金毫無差別的那一類
我用比較容易買到的砂紙做示範共5個型號
#1000 #2000 #3000 #5000 #7000

粗磨#1000
i208185_P20190131083023.jpg

細磨#3000
i208186_P20190131083727.jpg

最後#7000
i208191_P20190131084239.jpg

看起有點GG一點都不亮?沒關西後期用銅油拋一下就行了
i208188_P20190131085301.jpg

室溫差了5度就大概看一下同電壓的表現
i208189_920.png

i208190_1220.png

磨掉約0.4MM又少掉最少應該5度吧?
圖看起來似乎只有磨一下子其實已經用了幾張砂紙跟磨了幾小時
一般要磨DIE會比較建議磨掉0.2MM-0.3MM比較安全
我也有失手磨太多掛掉的經驗....
 

cisco2012

榮譽會員
已加入
7/20/10
訊息
1,000
互動分數
14
點數
38
老大~真的很有研究~這可是很好的經驗~很多小朋友會出走的~謝謝老大分享~
 

Freeman(巧克力喵)

初級會員
已加入
2/18/05
訊息
44
互動分數
2
點數
8
年齡
38
這個靠純手工磨不知會不會有不平均的問題?有沒有什基斯投可以輔助磨平均點的啊@@?
 

嘉義胖哥

一般般會員
已加入
6/8/07
訊息
119
互動分數
13
點數
18
合金層用鎵金屬去溶掉就好了
真的沒有必要這樣打磨的
 
  • Like
Reactions: CGEWAY

CGEWAY

榮譽會員
已加入
11/2/03
訊息
3,916
互動分數
24
點數
38
合金層用鎵金屬去溶掉就好了
真的沒有必要這樣打磨的

這個說真的...
我這種一般不開蓋的真不清楚

非專業或沒接觸過的還真是不知道....
 

zyx1487

低等會員
已加入
5/25/11
訊息
1,352
互動分數
31
點數
48
合金層用鎵金屬去溶掉就好了
真的沒有必要這樣打磨的

這磨的並不是蓋子打開表面那合金層(這層好處理)
是磨為了釺焊而加高的die厚度
 

zyx1487

低等會員
已加入
5/25/11
訊息
1,352
互動分數
31
點數
4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