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容量也有高效能 - WD Caviar Black 2TB(WD2001FASS)

soothepain

full loading
已加入
9/17/03
訊息
19,423
互動分數
1,866
點數
113
網站
www.coolaler.com
以往有高容量似乎就沒有太好的效能,現在將顛覆你的觀念(喂...RAID例外啦XD)。先前WD在綠能(Caviar Green)及一般級(Caviar Blue)都有推出單顆2TB的容量,最近終於 Caviar Black 效能系列也有單顆硬碟2TB的選擇,首推型號為「WD2001FASS」,採用最新的雙理器技術,並搭載64MB Cache,轉速為7200轉,單碟500G,保固五年。

03.jpg


WD Caviar Black 2 TB 64MB Cache (WD2001FASS)
01.jpg


02.jpg


測試平台
CPU: AMD Phenom II X2 555BE
CPU Cooler: CoolerMaster Hyper N620
RAM: GSKILL DDR3 1600 2GBx2
MB: Gigabyte 790XTA-UD4H(790X+SB750)
VGA: AMD ATI Radeon HD 5770
HDD: WD2001FASS 2TB、WD2002FYPS 2TB、Seagate 7200.12 1TB ( OS )
PSU: ENERMAX Revolution 85+ 1050W
OS: Windows 7 64bit

測試使用自家的WD2002FYPS 2TB做比較

HD Tune Pro 讀取測試
WD2001FASS 2TB
11.jpg


WD2002FYPS 2TB
21.jpg

WD2001FASS 2TB真的是還蠻猛的,效能比起自家的WD2002FYPS 2TB要高出不少,搜尋時間也短很多。

HD Tune Pro 寫入測試
WD2001FASS 2TB
12.jpg


WD2002FYPS 2TB
22.jpg

寫入的部份也是要高出WD2002FYPS 2TB很多。

HD Tach Quick bench(8mb)
WD2001FASS 2TB
13.jpg


WD2002FYPS 2TB
23.jpg



HD Tach Long bench(32mb)
WD2001FASS 2TB
14.jpg


WD2002FYPS 2TB
24.jpg

換到HD Tach,WD2001FASS平均讀取接近115MB/s,也高出WD2002FYPS 25MB/s左右。

CrystalDiskMark
WD2001FASS 2TB
15.jpg


WD2002FYPS 2TB
25.jpg



ATTO Disk Benchmark
WD2001FASS 2TB
16.jpg


WD2002FYPS 2TB
26.jpg



PCMark Vantage 64
WD2001FASS 2TB
17.jpg


WD2002FYPS 2TB
27.jpg

綜合性的PCMark Vantage也有不小的差異,WD2001FASS平均都高出20%的效能。

WD Caviar Black 2 TB(WD2001FASS )的效能相當不錯,與之前所測的WD1002FAEX 1TB差不多,甚至有比較高一些,不過這樣猛的效率在價格上也不算是太便宜,目前集中市場的價格大約是在10,000台幣以下。同樣是2TB的硬碟,與企業級高安全度的WD2002FYPS差不多價錢,但是比起自家環保級WD20EADS要多出三千多塊台幣。
 

L.W.

進階會員
已加入
9/26/09
訊息
479
互動分數
0
點數
0
以往有高容量似乎就沒有太好的效能,現在將顛覆你的觀念!

其實我倒是沒這麼想過~

遲早廠商會解決這個問題,
因為像是500G的硬碟,兩三年前也是被稱為〝高容量硬碟〞呀;em03;

可能兩三年後2TB也只能算普通硬碟了吧:PPP:

謝謝分享、測試囉~
 

Peter_Jian

榮譽會員
已加入
1/24/04
訊息
2,841
互動分數
78
點數
48
位置
桃園Costco
真的是可怕的效能!不過也是錢堆出來的!
 

MoDT

玩電腦的人
已加入
7/23/06
訊息
3,164
互動分數
0
點數
0
感謝樓主的分享測試

但價錢也是購入新裝備的考量之一

企業版的通常也不太可能便宜就是了

有需要用到的人還是會買的
 

johnnyliu3377

榮譽會員
已加入
2/5/04
訊息
11,633
互動分數
0
點數
0

NBAZIPSHE

榮譽會員
已加入
11/9/08
訊息
1,130
互動分數
0
點數
0
年齡
38
這顆校能真不錯比我的AAKS好很多 果然是效能取決於價錢
 

毒藥

榮譽會員
已加入
2/4/06
訊息
11,549
互動分數
0
點數
36
感謝 soothepain 大大測試了!!!

黑標好物!! 五年保固!!!

不過我想還是太貴了!!!

等他繼續平民化!!
 

星空騎士

榮譽會員
已加入
8/2/07
訊息
3,362
互動分數
0
點數
36
這顆不賴 小弟是用企業板的WD2003FYYS
很滿意
 

張小弟

進階會員
已加入
2/9/10
訊息
391
互動分數
0
點數
16
很讚的測試文!!
 

MP5

一般般會員
已加入
11/14/09
訊息
82
互動分數
0
點數
0
年齡
42
網站
www.wretch.cc
WD2001FASS是目前傳統7200rpm硬碟的效能王呀(WD1002FAEX也是此效能級距), 搜尋時間12.0ms + 最小傳輸率有68MB/s...;em03;;em03; 真的是太殺~~~

要是拼個2顆RAID-0取前面10%當C槽跑系統的話, 我看效能應該直逼SAS 15K-rpm的HD喔;nq;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