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可以放gif動圖的耳機?! ROG Delta S Animate輕開箱

RickWang0412

初級會員
已加入
8/26/21
訊息
13
互動分數
0
點數
1
隨著疫情慢慢地趨緩,總算是可以跟朋友們一起出去晃晃了,這次主要是陪朋友一起到三創入手新耳機:ROG Delta S Animate,會陪他一起買的原因就是我們很多人都無法忍受他的麥克風XD 他原本用的是很便宜的入耳式耳機,每次他在家開麥聊天的的時候,整個都是他們家電視跟家人聊天的聲音,我們完全不知道彼此在說啥,都要叫他關麥,我們才有辦法好好聊天,於是趁這次我們一堆人都直接強制叫他換耳機,哈哈!

1.JPG

2.JPG


另外這次買新耳機還有送ROG Throne Core耳機架,看了一下市價也有800塊,只要催眠朋友花6000塊買新耳機就好了XD
買完之後,就回到他家裡一起開箱這副炫炮程度破表的耳機~~

【開箱】
其實ROG的耳機在Delta這系列出了很多,除了一般版本,還有推出白色版,甚至連之前的鋼彈連名都有他的身影, 至於他這次入手的,算是ROG Delta S的外觀改變版,就是將耳罩區原有的RGB燈效,變成之前ROG筆電上會有的點陣圖形式的外觀;說真的,ROG在近期的產品外觀設計真的是越來越浮誇XD 但這也不是壞事,畢竟玩電競就是要用浮誇的設備來顯現自己的財力有多雄厚XD
廢話不多說了,趕緊來跟他一起開箱這新耳機吧~~

外盒正面,中間就會看到耳機的側面照,下方有ROG Delta S Animate字樣以及小小的Mini-LEDS QUAD DAC Gaming Headset字樣,右上角則有支援PS5、Discord通話、Teamspeak和Hi-Res認證的標籤
3.JPG


外盒背面則有一些耳機的相關特色,有:
1.華碩AI降噪麥克風
2.獨家ASUS Essence 驅動單體
3.Hi-Res ESS 9281 四核心DAC™ 技術以及MQA編解碼器
4.AniMe Matrix外觀顯示
5.輕量化設計以及提供兩種耳罩
6.相容許多平台:手機、筆電、桌電、家機…等
4.JPG


打開之後,上蓋有一個紅色的ROG LOGO和Republic Of Gamers字樣;耳機有用一張感謝卡蓋住,上面印有歡迎加入玩家共和國的英文字,感謝卡上的ROG眼睛也有反光的效果,我朋友看到當下就說:好扯…連張感謝卡都這麼浮誇XD 我就說:這付耳機值得這個高檔的包裝啊!!
5.JPG

6.JPG


歡迎卡拿開之後,就能看到耳機用一個紙板包覆住,防止在運送中撞傷耳機,歡迎卡背面也有用一層海綿防撞
7.JPG


整個裡面的內容物有耳機跟一個配件盒,配件盒裡面有:外接式麥克風、一副ROG Hybrid耳罩、Type-C轉Type-A轉接線、說明書以及保固書;看到配件盒當下覺得少了一個味道,原來是這次配件盒正面沒有印上燙亮的紅色ROG LOGO,總覺得有點可惜,如果配件盒也有印紅色LOGO,就真的信仰滿滿了XD
8.JPG

9.JPG


【ROG Delta S Animate】
ROG Delta S這系列耳機是從Delta當作基礎,最主要是升級DAC,從原本的ESS 9218升級成ESS 9281以及新增了MQA邊解碼技術以及AI降噪功能,至於這款ROG Delta S Animate就是在外觀上有不一樣的設計,不過也因為它改成Animate這種點陣圖的燈效,所以原本圓滑的外型也變成了平面,整體配色也是以黑色為主。
10.JPG


ROG Dalta系列的耳機最大的特色就是耳罩外型設計是用倒三角形的樣子,據官方網站的描述,這樣子的設計更貼近實際的人耳形狀,也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接觸面積,我也有稍微試戴了一下,跟我自己正在使用的ROG Strix GO 2.4 EP相比,雖然ROG Strix GO 2.4 EP的大小足以包覆住我的耳朵了,但因為ROG Delta S Animate單體又更大的原因,所以也可以完全將我的耳朵包覆住,尤其是在耳朵上緣部分,也不會有擠壓的感覺出現,長時間配戴應該不會有壓耳的問題發生
11.JPG


頭戴上方也印有Republic Of Gamers字樣,海綿部分,摸起來很軟,戴起來也不會有壓頭的感覺,非常舒服~ 另外在調整頭戴地方,總共有10個階段可以調整,上面也有刻度,方便日後調整可以把位置記好,直接一次調整到位,相當方便!
12.JPG

13.JPG


功能鍵的部分,全部都設計在耳機的左側,分別有外接式麥克風插孔、音量滾輪(開關麥克風按鈕)以及燈效模式選擇
燈效按鍵由左至右分別是關閉、開啟和音樂模式
14.JPG

15.JPG


燈效模式選擇音樂模式以後,耳罩的燈效就會變成像DJ那樣的音樂浮動,非常帥氣!
16.JPG


在單體部分,搭載50mm的ASUS Essence驅動單體以及4核心的Hi-Res ESS 9281 DAC,響應頻率從20~40kHz,比較特別的是在單體設計上,拆下耳罩後可以看到他有傾斜的高低差出現,這樣的設計能夠讓聲音直接傳遞到耳朵,獲得更好的音質體驗
17.JPG

18.JPG


在來就是這次的ROG Delta S Animate的最大亮點,就是終於在ROG的周邊產品放上了 ROG動態編程LED顯示器(AniMe Matrix),我第一次看到ROG筆電的面板上出現這東西的時候,真的嚇到,沒想到一個筆電面板可以玩出這麼多花樣跟設計,所以我10/28那天看到ROG官方影片發布新耳機的時候,有差點腦波弱一波直接敗下去,還好我的理智線告訴我才剛買一副無線耳機,要克制XD 在沒點亮的時候,可以看到ROG之眼隱隱約約的樣子,低調帥氣,在耳罩中間也印有這款耳機的型號跟特色的小小字樣,算是小彩蛋;點亮之後,炫泡值直接上升到最高點啊!!
19.JPG

20.JPG


ROG Delta系列的麥克風也有一個小特色是我目前用的ROG Strix GO 2.4沒有的,就是麥克風上面有開關指示燈,亮紅燈的時候就表示是關麥的(可以玩遊戲玩到一半,關麥噴一下隊友XD
21.JPG


在Armoury Crate裡面一樣可以進行音效的設定,可以針對不同使用情境下調整出自己最喜歡的音效,在AI降噪部分,也是讓我覺得羨慕的地方,就是他可以調整AI降噪效果的強度~~ 我想調到高,應該就不會聽到他家人聊天很大聲或是滿滿的電視機聲音了吧XD
22.jpg

23.jpg


既然這次耳機都用AniMe Matrix燈光效果了,當然也要來玩一下其他的效果拉~~ 在Armoury Crate裡面可以選擇不同的效果,兩邊耳罩也可以選擇要不要同步燈效或是兩邊使用不一樣的效果,也可以自己找圖放上去,可玩性非常高
24.jpg

25.jpg

26.jpg


最後也放上一個我朋友用的圖片,我跟他說這有點俗餒XD 他說不會啊 這代表我玩遊戲就是秉持著充滿Power的氣勢! 我就說:好喔…
27.JPG


【總結】
28.JPG

最後離開前,也看他玩了一下Apex,我跟他說這付耳機裡面塞了很高級的DAC,再用Armoury Crate調整一下高低頻的量,你就會體會到新世界,起初他還一直說他根本沒差,能聽就好,直到我教他怎麼調整之後,他才發現,WOW 真的有差餒~~ 他說他在敵人的距離還有方向判斷上更加準確,有種變更強的感覺。
另外讓我非常好奇的就是MQA這項技術,我查了一下相關資料,他是能夠用與 CD 同級的頻寬/檔案大小,封裝 Hi-Res 等級的高解析檔,至於音質如何,我也不知道XD 因為我手邊沒有可以使用MQA技術的播放軟體,只能之後看我朋友有沒有興趣玩玩看了~~ 在AI降噪部分,終於!! 不用再聽到滿是吵雜聲的聊天了XD 能夠好好的一起聊天,不用每次聊天都要叫他關麥的窘境發生了,好诶~~
這次ROG Delta S Animate老實說,真的有燒到我,從之前的Youtube直播發布的時候就深深吸引我,因為外觀真的太炫泡了~~ 要不是我暑假剛買ROG Strix Go 2.4,我真的也會一起腦波弱買下去,哈哈!(從錢包數鈔票中…)
 
▌延伸閱讀